12下一页
发新帖
查看: 2890|回复: 12

1/72 E-100 号手 VS 龙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-25 21:5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qy_panzer 于 2018-1-25 22:07 编辑

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……
关于号手的制作过程,参考:http://www.moxdao.com/thread-48661-1-1.html
这里主要介绍龙的,以及两者对比。

制作体验上,如果说号手的是大学晚自习归来宿舍,一碗酣畅淋漓的康师傅方便面,简单但是美味舒服,带来一夜好梦;龙就像是前一段吃过一个品牌的快餐牛杂米粉,明明是快餐,非要给自己包装一波北大硕士创业,然后里面加上各种各样其实并不好吃的东西,价格小三十块,口感还不如3块钱的康师傅。对就是楼下这货,大家看清了:

捕获.JPG

言归正传,还是厚道得说说龙的优点吧:
1)组合度非常棒,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做到严丝合缝;
2)还很贴心地赠送了蚀刻片,安装简洁,效果也不错;
3)履带完胜小号手(具体请参考小号手E-100的帖子);
4)鼠式炮塔,和游戏里一模一样;
5)火炮高低可调(号手的固定);
6)部分水口设计合理,一般情况下水口考虑了隐藏角度设计,部分水口不需要打磨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现在说说缺点:
1)尼玛说明书上错误太多,总共一页纸说明,错误好几处,第一章节就错了:
这个里面E6和E7应该互换,这是我看着感觉不对,跳到第二章节假组了半天才想明白的。
微信图片_20180125210103.jpg

2)第二章节同样出现严重错误,D8和D9又反了,按图纸上写的序号顺序安装的话,最后轮子方向和实际图纸(以及封绘)是反的。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0242.jpg

3)坑爹的图纸,到处细节交待不清楚。比如这个诱导轮(上图E1),到底应该朝那个方向安装?从图纸上就没法看出来,第一次我就安反了,成了下面效果。
而且真的按上面那个图纸看,就应该是这种错误效果,因为那个斜面是朝外的,但是仔细对比了封绘,发现应该反向安装,也就是让诱导轮和路轮之间有一定距离。
又拔下来。(顺便说一下,第一次安反的原因之一,因为号手的E-100,路轮距离诱导轮就是很近的,这里号手和龙的设计完全不一样)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1252.jpg

4)坑爹的图纸,很多该切割的地方,都不打个招呼,例如这里:
虽然我们能想明白吧,你多说一句不是节约我们时间吗?要不然第一感觉还得判断这根筋是不是有用。这种地方多了去了。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1639.jpg

5)画蛇添足的设计,例如这里:

左侧舱盖直接开在板件,右侧的非要自己粘一下,而且又不是活舱口设计,这不是多此一举吗?粘上后也没觉得比左边好多少啊?要不然就两边都是粘,要不然就两边都直接开模。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1827.jpg

与此类似的还有炮塔潜望镜: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2208.jpg

6)火炮的安装,火炮的设计本身很巧妙,做到了足够的灵活性,但是图纸TMD坑爹也太厉害了吧?

首先,B4应该是粘到炮塔上的,否则整个火炮就没有稳定点了,图纸上一点都没说明(不粘,也不是一下子产生严重后果,但是会导致火炮不牢靠)
其次,炮栓上有个固定点(图中B3上面那个竖条),如果按照图纸上的方向设置那个竖条,最后就没办法保证同轴机枪是如图纸的方向,会导致同轴机枪出现在反向。(具体没有拍照片,总之一切以图纸上同轴机枪位置为准)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3357.jpg

7)炮塔和车身连接

如果不打磨车身,基本上炮塔都安不上转不动,必须打磨车身和炮塔接口,打薄。

8)炮塔转动

炮塔很容易被后舱盖卡一下,所以如果轻轻转动只能左右三十度,花点力气才能全向。

9)制退器的蚀刻片

本来是个好事,效果也很棒,不过其实炮口最下方的蚀刻片是合不拢的,不太影响大局。

和号手的比起来,号手(亨舍尔炮塔)显得头有点小,龙(鼠式炮塔)显得头又太大了。

微信图片_20180125173517.jpg

微信图片_20180125173505.jpg

龙的明显短一些,据说龙1:35也有类似问题,基本上要短一厘米

后舱盖明显是龙做得更用心一些,但是号手的车体是一体化开模,比龙的更稳定,而且上面还附带了斧子等工具,不肉。

炮塔不用说了,差别巨大,但是整体而言,号手的视觉效果好,也不肉。

5.jpg
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5017.jpg

前视图,基本上差别不是特别大,但是号手的感觉低矮一些。(补一下,龙前车灯安装设计,以及说明书也坑爹,其实应该让灯呈水平,但是说明书没有明示,设计上也没有明确设计一个小平台确保灯的平视,很容易把灯安装成和前斜装甲平行,朝下了。)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5020.jpg

后视图,最大区别就是排气孔,号手的更精致一些。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5023.jpg

侧视图,最大差别在于诱导轮和路轮间距不同。另外,两个车的路轮设计也完全不一样,号手的用了一种类似麻花状的一体化开模,直接上四个轮子,而龙需要一个一个轮子上,还很容粘错(因为说明书烂)。号手完胜。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5027.jpg

微信图片_20180125215025.jpg


参与人数 3铜币 +80 收起 理由
豆芽菜 + 30 支持
小蜗牛阿超 + 30 感谢分享
里宾特洛普 + 20 评测很棒很细!最好再整合下卫星阁的?

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 : 铜币 +80

发表于 2018-1-26 09:3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满满干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6 12:2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搜模阁的做起来太,不是快拼。。。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26 12:2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舱盖留着给你放兵人的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6 13:0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manu100 发表于 2018-1-26 12:24
舱盖留着给你放兵人的

舱盖这个合理,那潜望镜呢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6 13:0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manu100 发表于 2018-1-26 12:24
舱盖留着给你放兵人的

不过就老鼠这个炮塔,放个兵人炮塔一转就斩首啦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26 20:1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来龙的说明一向坑爹,新的快拼四号一堆错,有一处要切的没标,已经喷完才发现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26 20:1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qy_panzer 发表于 2018-1-26 12:21
搜模阁的做起来太,不是快拼。。。

搜摸的车体不是一体的反正我是拼的不爽,出现偏差了,导致车体上盖切掉好多才安上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27 10:2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qy_panzer 发表于 2018-1-26 13:06
舱盖这个合理,那潜望镜呢

潜望镜用来给你调整旋转角度的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7 10:2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goldenguozhu 发表于 2018-1-27 10:23
潜望镜用来给你调整旋转角度的

听起来合理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下一页
发新帖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zc注册  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Archiver|模型岛 ( 苏ICP备14025939号|网站地图 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  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